东方红拖拉机添加润滑油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5-03-06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

       润滑油俗称机油,添加润滑油的标准是使发动机底壳内的润滑油面位于油标尺上下两刻度之间,且以添加优质润滑油为好。东方红拖拉机添加润滑油有“三忌”。

  一忌新、旧机油混用。旧机油含有氧化性能强的物质,新、旧机油混合后,可降低东方红拖拉机新机油的使用效果。如果在发动机中一次全部加新机油、可使用500 多个小时。如果将一半新机油中掺入一半旧机油混合使用,使用时间不到200个小时。因为旧机油润滑性能差,容易造成机体严重磨损和冒黑烟。

  二忌机油添加过多。当超过东方红拖拉机油标尺的上刻度线,机油容易窜入燃烧室,使排气管喷机油、冒蓝烟。这样不仅会增加机油的消耗量,而且未完全燃烧的机油会在活塞顶部及气门座上产生大量的积炭,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甚至造成活塞咬死或损坏。

  三忌机油不及时添加。如果不及时添加机油,会使油底壳油面过低,导致机油温度过高、润滑不良。更严重的是,由于油底壳油面低于油标尺的下刻度线,联合收割机可能使机油集滤器露出机油面,使机油泵吸入空气不能供油,造成烧瓦等严重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