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拖拉机维护与保养要点

发布时间:2015-05-18 文章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

 

拖拉机是农业生产生活当中最常见和最常用的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生活当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也逐渐炎热,为使大家在夏季更好的使用农机,小编总结了夏季拖拉机的维护与保养要点,供大家参考。
夏季使用拖拉机维护与保养要点
一是高温天气防爆胎,防气阻;二是夏季行车,要经常观察水温表防缺水;三是要经常检查机油,防止因机油变质而导致故障。
1.1高温天气防爆胎,防气阻夏季天气炎热,气温较高,拖拉机轮胎首先气压不要过高,以免由于炎热天气和摩擦等因素导致的爆胎现象的发生。再者,夏季的高温很容易引起轮胎的老化,老化的轮胎也极易发生爆裂现象,建议农机手在行车过程中要随时检查轮胎的情况,如果感觉轮胎气压过高或者轮胎过热,应该选择阴凉平坦地面停车,进行必要的检查,确认没有问题再继续行驶炎热夏季,气温本身就高,再加上发动机因转速高,散热困难,易出现行驶气阻,有时稍停熄几分钟发动机就难以启动。一旦发生气阻,驾驶员应立即停车降温,排除故障。
1.2夏季行车,要经常观察水温表防缺水农机手夏季行车要经常检查水温表变化,观察水温表冷却水量,如果发现缺水一定要马上减慢车速,缓慢停车,待温度稳定后再加水,不要急于打?散热器盖子,以免发生烫伤,加水时要缓慢,不要太快。
1.3要经常检?机油,防止因机油变质而导致故障润滑油易受热就会发生变化,浓度变低,效果不佳,很容易发生故障。建议要使用东方红原厂推荐的正规润滑油,一定要到正规合格的经销处购买,不要一时贪图价格上的优惠而购买三无产品或假冒产品,最终造成不良后果,得不偿失。

东方红原厂配件打假举报电话:0379-649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