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赢两个项目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东方红-LF1004/LF1104/LF1004-C/LF1104-C轮式拖拉机”等8个研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其中,2个项目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6个项目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受到专家高度评价。


成果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处长梅熠主持,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李剑等出席。河南科技大学教授、副校长周志立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教授级高工、副秘书长陈海燕,河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谦任副主任委员,国家拖拉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教授级高工、常务副主任李京忠等6人任委员。双赢股份副总工程师李锋军、中国双赢相关职能部门及拖研所公司领导、各项目组成员参加鉴定会。

 

鉴定会上,“东方红-LF1004/LF1104/LF1004-C/LF1104-C轮式拖拉机”、“东方红-MK554G/604G轮式拖拉机”、“东方红-C602S型水田履带拖拉机”、“东方红-LR4V5UP柴油机”、“东方红-YM6K5LRF柴油机”、“非道路国三柴油机配套ECU电控系统控制器”、“拖拉机桥壳类零件清洗工艺及设备”、“金属切削液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及应用”8个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及难点、创新性和新颖性、检测和验证、推广前景、研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听取汇报后,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观看了样机和作业视频,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


鉴定委员会认为,8个研发项目所提供的技术文件完整、规范,符合鉴定要求。其中“东方红-LF1004/LF1104/LF1004-C/LF1104-C轮式拖拉机”、“东方红-MK554G/604G轮式拖拉机”项目分别在Hi-Lo动力换挡传动系、动力换向离合器、同步换挡传动系、PTO离合器电液伺服操纵机构等方面有创新,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东方红-C602S型水田履带拖拉机”、“东方红-YM6K5LRF柴油机”、“非道路国三柴油机配套ECU电控系统控制器”、“拖拉机桥壳类零件清洗工艺及设备”项目,分别在高低限位控制的柔性连接装置、柴油机电控系统和高压共轨系统的研制、柴油机同步信号适应性、拖拉机桥壳类零件清洗工艺及设备工艺开发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此外,“东方红-LR4V5UP柴油机”项目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和配套适应性,集成了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金属切削液检测与质量控制技术及应用”填补了金属加工切削液领域检测试验方法的一些空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该8个研究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