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71日,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公司领导,公司职能部门和所属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党委工作部部长等参加。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苏文生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晓煜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争当排头兵》为题讲专题党课。 

  黎晓煜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然后聚焦解决农民真正需求问题,从5个层面明确了提升东方红产品服务能力的路径和方法。 

   黎晓煜认为,服务乡村振兴,既是我们作为农机企业的责任,也是我们作为企业谋求发展的广大市场,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产品服务市场的能力。要提升产品品质,实现由“可用”到“好用”的升级;要实现产品系列化扩展,提高应对各类需求的能力,满足各个区域市场和各类特色经济作物作业需求;要加快发展高端智能农机装备,替代进口产品,满足高端市场,提升作业能力,加快农业机械现代化步伐;要建设高水平服务平台,为广大农民和农业产业提供专业化、全程化服务;要发展智慧农业技术,推动农业经济向工业化发展、向无人化发展,从土地上彻底解放广大农民。 

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要求,黎晓煜提出3点要求:一是责无旁贷,勇挑重担;二是唯有创新,才有不竭的发展动力;三是只有深入田间地头,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黎晓煜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和国家历代领导人的殷切期望和重托,坚守“振兴民族农机工业”的初心,担负“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的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开拓进取,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苏文生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和黎书记专题党课精神提出3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要抓好贯彻落实,促进管理改进;三要突出党建引领,提高发展质量。       

   会议还表彰、发布了公司2020年“微党课”大赛优秀作品和“我心中的‘三个第一’”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其中,大拖公司装备部党支部创作的《萌芽》、中小拖公司总装党支部和销售党支部联合创作的《入党申请书》获“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能源分公司段叙、大拖公司刘军获“我心中的‘三个第一’”大讨论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